Farore

【瑟莱】的一份马卡龙

【瑟莱】的一份马卡龙



*还是正在酝酿的长篇的番外
*时间线定于叶子研究生的时候【已经是大孩纸惹】
*不长 极短
*之前发的大饼干剩下的肉大概要等我缓缓肾再发
*已确定关系
*没有想好题目
*灵感来自于语文卷上的一篇文章,记得没错应该是哈尔滨模拟卷


——————ᖗ( ᐛ )ᖘ









“现在一天的光照只有六小时,想要去哪里游览的话,年轻人,你大概得抓紧点时间。”
莱戈拉斯有点遗憾的冲坐在旅馆门口的老人点点头,他现在真的理解了为什么许多人会提前做旅行计划,或许就是为了避免如今这种连白天都是一种奢侈的尴尬局面。
雷克雅未克的冬天又长又冷,他绝对没有那个在太阳下山后依然裹着衣服出去玩的意向。正如那位老人所说,这趟旅程应该快一点,或者现在直接回到机场转而奔向巴西。
不,这不理想。在那里说不定又会被热到融化。

“仓促之下果然没什么好事,而你我竟然都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莱戈拉斯挽上身边瑟兰迪尔的手,抬头征询他的意见,“六个小时之后就是占据了四分之三的长夜,虽然我没经历过,不过总感觉不太好。”

确实,植物的生长是需要阳光的。他还是一片茁壮成长的叶子,离不开那温暖的照耀。

“如果要离开的话,至少等到明天。”瑟兰迪尔回握住那只在寒风下有点冰凉的手,“你总该经历些,况且目前来看这座城市还很温暖。”
莱戈拉斯顺着父亲远眺的目光望去,他能看到色彩艳丽平净的小房屋在冬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就好像画家搬在画布上大面积的色块一样拼出一幅抽象画。这里的空气也无论何时都透着一股冰和海水的味道,顺着错综复杂的支气管蔓延到肺子里去。

抛去地理位置所带来的季节限制不说,这里真的是个度假的好去处。

“那我们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他看向指在数字十二的表的指针,倒数太阳落山的时间感觉很奇特,有种倒数生命的错觉,“下午三点天就会黑下来。”
于是他们没有敲定目的地,直接走向某个方向去,时间太紧迫,来不及前思后想。



——————੧ᐛ੭——





莱戈拉斯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天就黑了,比预想的更早一点。他趴在旅馆的小窗台上眼睁睁看着太阳离去,没有一丝停留。然后风就开始刮了起来,像什么怪物拍打着窗户一样。他庆幸没有依着父亲要找高级酒店的执念,否则此时外面的温度一定会把他冻成冰。
“所以从现在起,到明早的十点,都是黑夜了。”莱戈拉斯冲着空气自言自语。随着黑夜的笼罩,他感觉自己的心情也糟了起来,如同新生植物一般渴望着光照。

“这里的人们很容易患上北欧抑郁症。”瑟兰迪尔放下手里的书走到莱戈拉斯身边,“很多人从出生就经历着这种漫长的冬天。”

“……很值得同情。”

“人生总会有失望的,因为你期望的太多。”

成熟的父亲将儿子扎在脑后的马尾松散开,他低沉磁性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悠转,“我教过你,很多事情在得不到的情况下要自己创造。”
年轻人苦笑着耸了耸肩,他对这句话有点不赞同,“你知道的,父亲。我做不到创造一个太阳。”

真是令人无法反驳的正确。

“我的意思是,你该找一个可以替代它的。”瑟兰迪尔俯身在莱戈拉斯耳侧印下一吻,“As you are my sunlight 。”

然后成功看着莱戈拉斯像只煮熟的虾一样红了。


“如果提及到精神上的阳光,那么你确实是我的唯一。”年轻人迅速调整了自己,他还不想表现的如同刚刚经历恋情的懵懂姑娘——他觉得他已经长大了,“但窗外的阳光是生命的伊始,我无法离开它而存活。”


莱戈拉斯感觉瑟兰迪尔抚上自己下唇的手指用了点力。他抬头略有迷茫的看向自己的父亲,后者皱着眉头,眼眸被窗外零星的灯光折射得深邃。“……您这是不赞同我的话么。”

“我不会怀疑你的生物造诣。”瑟兰迪尔吻过莱戈拉斯蓝宝石一样的眼睛,“我只是有点好奇,如果这两种阳光你只能选择一个。”

他的手强势的搂紧面前消瘦的身躯,箍得不紧却无可抗拒。莱戈拉斯无声的轻笑,带着些许得意——哦上帝,他的父亲连阳光的醋都要吃么?

于是他动了坏心眼,保持着沉默。直到感觉自己快要被搂的喘不过气以及唇角的钝痛后才笑出声,又装作十分无辜的样子说,“您知道答案的。”
随后一句“我不知道”在莱戈拉斯的贝齿被撬开前传进了他的耳朵。他的小小的坏心眼终于还是得到了“惩罚”,并且得以在之后的十八个小时的黑夜里伴着销魂蚀骨的呻吟将他咽在肚子里的那句“I will choose you and you are my sunlight too”说上个千百遍。


夜真的很长。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