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ore

【由景趣应运而生的文】《梅雨季》

女审有名字注意

反正我觉得没有cp
自家本丸换了个景趣感到十分有灵感
偏向于散文风
第一次发文不会格式QAQ
——————————————————————以上ok就继续吧





突然将春夏的天气换成梅雨,本丸的气温降下不少。前几日开得正旺的樱花给雨水打的遍地都是。只剩那几厢残枝败叶孤零零眷恋着枝头,却也在下个瞬间像失去翅膀的蝶般坠落。

一副大限将至的景象。

明明花已落,有力的雨水击打在花泥上还倒是激起了层层花香,混着泥土和青草的味道,飘散在每个角落。难怪近日次郎总说什么酒里有花的味道。

天很阴,像夜晚一般,却又散发着青灰色的光。若是关了门在屋子里定是要点灯的,可是又没有什么公文要处理,为何不在外面呼吸新鲜的空气呢?

这样想着,清明翻了个身,连带着身旁的小老虎也换了个姿势。

身下数珠丸的头发漾着玫瑰香——地板有些凉,她便毫不犹豫躺在人家散落一地的青丝上。她记得自己的护发素就是这个味道,落在了浴池便叫付丧神们给用了。
“又没烫过也没染过,护理什么?弄得满身玫瑰味像女孩子似的。”自己当时似乎是这样讲的。

可现在的玫瑰味却是恰到好处,像是熏香一样催人眠。清明忍不住把脸埋进那花海般的柔顺。

雨下的不大也不小,顺着房檐落下,断断续续像珍珠。然后便在低洼地汇成个珍珠海,向里一望就能看见自己或欣喜或哭丧的脸,或有时还能倒映天空,天空又把它下面这个本丸给映进去了。


清明睁开眼,茶已经凉了。


廊内总是会发生许多事情,当年清明特意将它加宽了。
而现在便是个晾衣服的好地方。
慢悠悠的起来,喝了口凉茶又缓一缓神,把数珠丸的头发规整好后又拿了个发带扎了起来,没有落下一丝一缕。
“别把头发沾湿了,不方便。”她就是这么爱多管闲事,又没等付丧神说一句多谢主上就走了。

她要去找烛台切,她有点饿了。

步伐和落雨的频率是一致的。那边四叶草被雨滴打的摇头晃脑,这边脚步早已轻快了起来。伸手出檐接了几滴雨,又凉又暖,顺着皓腕飞湍而下在地上开了朵花。

很多很多的衣服和床单在廊下被风吹的飘摇,上手一摸有点湿。柔顺剂的香味混着梅雨的味道,好闻的让人沉醉。



“请您小心,不要着凉。”
清明把捂在洗好衣服中嗅香气的脸抬起,看见了正在为自己披衣服的一期一振。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她不知怎的就想到了这句话。
“一期,昨天鲶尾和我说本丸里天天下雨他没有办法出去玩,你看,我是不是该……”
“请您不必在意,一切依您的喜好来办便是最好。”


“……一期啊……我看着这雨,就觉得从头发丝到脚趾头,每根神经都好兴奋。我总想着和这雨一起,从最高到最低,然后以一朵雨花的样子消逝……你懂么……?”

水蓝色头发的青年似乎是并没有听见她的话,垂蜜的眸子怔怔的望着前面的雨,许久才缓缓开口,
“一期……明白。”


只要是水,最终都会蒸干。只要是人,最终都会死亡。
只是,若在这世上停留过,哪怕仅有一秒,也是令人欢欣的。
现在的雨滴,很快乐

它从云的怀抱中挣脱,进入空气的围护,又与泥土或花朵融为一体。丝丝缕缕,壮丽如宇宙璀璨的星河。清明私心想接住它,玉手顿了顿愣是没有伸出去。

也罢。那是它自己的路。
无人可拦。




“光忠,几百年后你们还会记得我么?”
嘴里吃着甜腻的糕点,说出来的话题到不怎么讨喜。
对面的付丧神笑了笑没有讲话,他细长的葱指从桌上养着的茉莉上摘了一朵下来,放进茶水中。沾湿的花瓣打着旋儿沉入杯底,像舞女的白裙翩翩坠落。
把茶放在清明手边,烛台切方淡淡回了一句“当然不会。”


雨下的更大了。

梅雨季,连沾着墨的毛笔都带着雨的味道。
填饱了肚子的清明来看歌仙写书法,看他手下的笔如带着灵魂的舞者,一步一步跳着有形的舞蹈。
“您在下雨的时候,格外风雅呢。”
付丧神把手里的笔递给审神者。
清明接来,却感觉不到那灵魂的气息。她呆楞楞的拿着笔,看上面纯黑的墨汩汩流到笔尖,一点一点积累然后爆发,滴落在白纸上。
“啊……雨花。”轻呼了一声。
付丧神失笑,无奈的叹了口气。
“您当真很喜欢雨呢。”
顺着那朵花,歌仙写了个雨字,停笔的一瞬仿佛真的在屋里也下起了雨。梅雨潮湿的味道顺着墨香弥散开来,从一个屋子到另一个。



回到数珠丸身边,清明看见乱也坐在那。
“大将!雨滴真漂亮啊,好想串起来做首饰!”
乱一句无心的异想天开让清明丢了魂。
对啊……它那么美……
“可惜做不到呦。”乱转过头来,湛蓝的眸子和平时并无两样。但清明透过那结了冰的蓝色湖泊看见了其中流动的四摄氏度的水和雨滴首饰——每一个断面都闪烁着令人窒息的绚烂光芒。

“真漂亮啊……”



伸手接了一滴水滴,清明小心地将它含入口中。
樱花的味道,湿湿的味道,梅雨的味道。
等水滴被传送到心脏,清明看见了那如珍珠般的圆润中倒映出的大家。
水啊,映着天。天空,映着我们。
只要一低头,只要一抬眼,就能从那一个极速下落的雨滴中看见我们自己。


美得不可方物。






———————————————

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orz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不不不我的本丸不可能这么文艺》




评论